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日本民调:近7成受访者希望改变“安倍菅义伟路线”
亚太资讯

日本民调:近7成受访者希望改变“安倍菅义伟路线”

时间:2021-10-18 10:1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564336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社在近日针对日本民众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多达68.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刚成立的岸田文雄政权能够改变“安倍菅义伟路线”。

当地时间10月4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经过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成为第100任首相。图为岸田文雄(中)起身致谢。

据报道,由于众议院选举即将开始,此次民调的目的,主要是摸清民众关心的问题以及政党支持倾向。实施时间为10月16日和17日,总共有1257人进行了有效回答。

针对新任首相岸田文雄是否应该继承前首相安倍晋三和菅义伟的路线,有68.9%的受访者持否定意见,认为“应该转换路线”;认为“应该继承”的比例仅占26.7%。

关于政党支持倾向,有29.6%的受访者表示会在选举中投票给自民党。此外,有9.7%的受访者支持立宪民主党;之后依次为日本共产党(4.8%)、公明党(4.7%)、日本维新会(3.9%)和国民民主党(0.7%)等。

在“你所希望的选举结果”这一问题上,有45.2%的受访者希望“朝野势力平衡”,36.3%希望“执政党超过在野党”,另外有13.9%希望“朝野形势能够逆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0月14日举行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宣布解散众议院。当天下午,岸田宣布,下届众议院选举将于10月19日发布选举公告,10月31日进行投票。

安倍晋三在2012年成为日本首相后,连续任职约7年半。安倍在任内主张修改和平宪法,曾积极推行所谓“安倍经济学”,在对外关系方面以“美日同盟”为基轴。2020年9月,菅义伟继任首相一职后,基本延续了安倍时期的路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