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中国驻英大使: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
亚太资讯

中国驻英大使: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

时间:2018-09-20 12:48来源:人民网编辑:刘涛点击量:842985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9月19日表示,一些域外大国似乎并不想看到南海风平浪静,打着“航行自由”旗号非法进入中国岛礁临近海域“耍枪弄棒”,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他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意志,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

  刘晓明是在当日参加英联邦年度外交官培训会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持续向好,各方重回谈判磋商解决有关争议的正轨,中国同有关国家之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刘晓明指出,地区国家有信心、有能力、有智慧妥善处理好南海问题,实现本地区长久稳定、发展与繁荣。

  “南海航行自由从来不存在任何问题,”他说,“南海每年十几万艘商船安全顺利通行,从没有哪艘遇到过所谓航行自由问题。”

  刘晓明强调,中国对外贸易和能源运输60%以上通过南海,没有任何国家比中国更关心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

  “航行自由绝不是‘横行自由’,绝不是乱闯别国领海、侵犯别国主权的自由,”他说,“这样的‘自由’必须制止,否则南海将无宁日。”

  上月底,英国“海神之子”号船坞登陆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海军依法对英国军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记者 桂涛)


责任编辑:刘涛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