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亚太资讯 >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亚太资讯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时间:2018-09-20 12:45来源:人民网编辑:刘涛点击量:901691

  据新华社东京9月19日电  (记者王可佳、姜俏梅)3年前,日本安倍晋三政府凭借在国会中的议席优势强行通过新安保法。19日,日本民众举行集会,呼吁废除该法。

  19日傍晚,近5000人在东京日比谷公园内参加反对新安保法集会。集会主办方代表高田健说,自新安保法通过以来,日本自卫队被赋予多项新任务,行动接连升级。他呼吁政府立即废除新安保法,并停止自卫队与朝鲜半岛和平趋势背道而驰的各种行为。

  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在集会现场说,安倍政府强行通过有违宪争议的新安保法是对立宪主义精神以及和平宪法的轻视和背弃。对于众多反对新安保法的人们来说,战斗从3年前开始,今后也将继续下去。

  除东京之外,日本民众当天在北海道、新潟县、山形县、鹿儿岛县等地也举行了多场不同规模的抗议集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0日 21 版)


责任编辑:刘涛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