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展示运动之美 绽放生命之光
艺术展厅

展示运动之美 绽放生命之光

时间:2022-02-16 10:49来源:人民日报编辑:李明明点击量:855612

伴着新春的脚步,北京冬奥之约如期而至。奥林匹克精神闪耀赛场内外,也进一步点燃艺术家的创作激情。

从“2022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迎冬奥·美在逐梦——中国美术馆藏体育题材美术作品展”“天地人和——中国国家画院2022北京冬奥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到各地冰雪主题美术作品展,美术工作者纷纷以艺术寄情冬奥,通过融汇冰雪运动形象和冬奥元素的丹青妙笔,细致表现冰雪运动中的力与美,生动展现生命绽放的光彩,深刻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逐梦冰雪,一起向未来。今天,本刊选登部分冬奥题材美术新作,为奥运健儿加油!

——编 者

李宏钧中国画《生命之光》。

吴震综合材料《2022》。

马婕中国画《冰球小将》。

王巍、单洪彭中国画《北京——张垣冰雪追梦》。

申素兰中国画《生命之光·中国速度》。

高毅、黄华三中国画《巅峰舞雪》。

邹煜中国画《夺冠时刻——速度与精准》。

史钟颖、任世坤雕塑《雪山飞驰》。

孔维克中国画《雪野大川进行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