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艺术展厅

敦煌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展出

时间:2021-03-04 17:5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明明点击量:803997

“丝路遗珍——敦煌历史文物选粹展”3日在广东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开展。展览共展出汉简、西汉的麻纸、丝绸,唐代书法真迹等61件(套)精品文物,其中出土于莫高窟藏经洞的唐代书法真迹等展品属首次在全国亮相。

本次展览由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与敦煌市博物馆共同主办,展览分汉代丝路边塞文化、魏晋时期的敦煌艺术、唐代丝路重镇古沙州三个部分,共展出敦煌市博物馆61件(套)精品文物,有汉简、西汉的麻纸、丝绸、莫高窟藏经洞出土的文献等。

早于东汉蔡伦造纸的年代的纸张,经历二千余年仍然色彩鲜艳精美的织锦、绢等丝织品……此次展览展出了多件珍贵的文物展品,全面展现敦煌历史文化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文物都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像出土于敦煌莫高窟藏经洞的两部唐代写经的书法真迹,就具有较高的书法艺术价值,是中国书法史最珍贵的历史资料之一;展出的汉简大部分出土于长城烽燧周围,真实地记载了各都尉、鄣、亭燧的各种情况,是研究汉代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政治、军事、经济、交通、历史、地理的宝贵资料。(李映民李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