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在线 > 中兴通讯发布5G消息全球合作计划
名企在线

中兴通讯发布5G消息全球合作计划

时间:2021-02-25 10:1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李明明点击量:1025523

中兴通讯联合世界移动通信协会GSMA主办的5G消息高峰论坛昨天举行,作为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站的组成部分引发广泛关注。记者获悉,中兴通讯发布5G消息全球合作计划,广邀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建创新生态。5G消息作为首个面向公众用户和行业用户大规模商用的5G特色应用,全球潜在用户超过40亿。

论坛透露,中国5G消息产业生态已初步成型。三大运营商网络均已具备大规模商用条件;截至目前,中国市场主流手机厂商已发布超过60款终端支持5G消息;5G消息将出现与千行百业融合的创新应用场景,中兴通讯联合三大运营商已孵化覆盖政府、金融等九大行业超过300个应用。

5G消息以RBM(RCS Business Messaging)为核心,也被称为RCS融合通信。国金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罗露表示,5G消息近期有望将传统短信的400亿元市场空间提升至千亿元规模,未来5-7年结合云、大数据、AI等技术后,5G消息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0亿元。

深企在5G消息生态中创新领跑。统计显示,中兴通讯在GSMA、OMA贡献超过40篇5G消息标准提案,提交110个相关专利,已成为5G消息国际标准的重要贡献者。此前中兴通讯与全球市场研究机构Omdia联合发布业界首个5G消息解决方案白皮书。

论坛上,中兴通讯同时发布5G消息公有云解决方案,并在合作计划中推出“0 CAPEX Trial”行动,为全球运营商提供基于公有云的“0 CAPEX”5G消息试用。 记者 吴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