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全球 > 外媒:美核潜艇造船厂负担过重,澳大利亚核潜艇项目或生变数
聚焦全球

外媒:美核潜艇造船厂负担过重,澳大利亚核潜艇项目或生变数

时间:2022-09-08 08:54来源:澎湃新闻编辑:李明明点击量:370989

美“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

澳大利亚核潜艇项目推进充满不确定性。

据《欧亚时报》9月6日消息,近日美国海军少将、战略核潜艇项目执行官斯科特·帕帕诺透露,协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可能会给美国本就已经超负荷运转的核潜艇造船厂形成过重的负担,目前美国准备集中精力打造本国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舰。

外界分析认为,斯科特·帕帕诺的言下之意是美国造船厂很可能没有余力为澳建造核潜艇。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布伦特·赛德勒也表示,美国的首要任务必须是“哥伦比亚”级核潜艇的按时交付,“奥库斯”要排在第二位。

2021年9月15日,美英澳三国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奥库斯”(AUKUS),美英将支持澳海军建立核潜艇部队,澳将与美英合作在澳建造核潜艇。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核潜艇的设计尚未确定,它可能类似于英国的“机敏”级核潜艇、美国海军的“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也可能是给澳大利亚专门设计的新型核潜艇。澳大利亚政府将在2023年3月宣布未来的核潜艇具体方案。

美英澳开展核动力潜艇合作,招致亚太地区多个国家的反对。在中国国防部8月25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指出,美英澳核潜艇合作构成严重核扩散风险,冲击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加剧军备竞赛,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履行核不扩散义务,撤销开展核潜艇合作的决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