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文旅筑梦,重启再生”华侨城LOFT美亚创意文化园在津启幕
艺术展厅

“文旅筑梦,重启再生”华侨城LOFT美亚创意文化园在津启幕

时间:2018-09-13 00:00来源:艺术中国编辑:王洛锡点击量:1202957

2018年8月31日,“重启·再生 华侨城LOFT美亚创意文化园开放仪式”在天津启幕。LOFT美亚创意园首开区的落成,是西青大型文旅项目的首礼,标志着京杭大运河(西青)华侨城大型文旅项目的进一步落地,实现成为津城文创领域的标杆和大运河文化带示范典范的第一步。

一直以来助力京杭大运河大型文旅项目建设、支持美亚创意园首开区及运河创想中心落成的领导、企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天津市投资促进办公室、西青区委、中北镇党委以及西青区各级政府、委办局的领导代表,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中华文化促进会等文化组织代表,华侨城北方集团、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华侨城文化集团、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的领导,文创艺术领域专家学者、文史专家一同见证了华侨城LOFT美亚创意文化园的开园典礼。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侨城北方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杰致辞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侨城北方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杰表示,历经两千多年、绵延数千里的大运河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新工程,也是享誉世界的文化遗产,西青大型文化项目是华侨城集团在新时代传承历史文化的又一基点。LOFT美亚创意文化园是北方集团的首个文化园区项目,其作为西青大型文旅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北方集团高度重视,并且期待未来与天津市及西青区政府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OCAT当代艺术中心发布仪式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当代艺术中心理事会理事长栾倩致辞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当代艺术中心理事会理事长栾倩对OCAT天津馆进行揭幕。OCAT·天津,成为华侨城旗下继深圳、上海、西安、北京之后的第5个当代艺术中心。OCAT是一个传播当代艺术的非营利性机构,长期致力于国内、国际当代艺术的理论和实践,推动当代艺术走进公共空间。

天津音乐学院学生合唱《茉莉花》

大匠之门授印启动仪式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张玉文主持大匠之门授印启动仪式

中华文化促会副主席董亚平与华侨城北方集团副总经理刘峰一起在《津门上河图》上钤印

中华文化促会副主席董亚平发布大匠之门文化中心正式落位“华侨城美亚创意文化园”,并与华侨城北方集团副总经理刘峰一起在《津门上河图》中北镇段钤印

首批入驻企业代表签约仪式

首批入驻企业代表签约仪式

在园区未来进驻企业代表的联合签约仪式上,来自不同文化产业的首批入驻企业齐聚于此,注艺影业总裁郑子勤、路道社总经理路鹏、蜻蜓FM总经理赵泽洋、杭州企加云(阿里巴巴)总经理韩旭、木石居总经理尚小晨等上台参加了联合签约仪式,由天津市投促办、西青区政府、中北镇政府及华侨城领导共同见证。

运河创想中心揭幕

WCCO秘书长邓清致辞

嘉宾为运河创想中心剪彩

WCCO秘书长邓清在运河创想中心的启幕典礼上表示,运河创想中心凝聚了各界精英的创意与智慧,运用高科技手段及科学的设计规划方法,展示了京杭大运河流域的历史文化与城市精神,为世界了解大运河开启了新窗口。

T街市集开市

T街市集开市

来自各行业的新兴设计师和原创艺术家们,在T街首个主题创意市集开市现场展示他们的原创手作,成为园区盛典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现场嘉宾合影

京杭大运河(西青)大型文旅项目对于西青区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一方面为中国北方文创产业发展和转型提供了样本,另一方面创新性地赋予了京杭大运河(西青段)人文复兴工程新时代文化艺术的新内涵。未来,华侨城将以华侨城美亚创意文化园项目为契机,对标国际性文化标杆项目,建设天津市乃至全国独具代表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推动天津经济、文化、旅游的发展。

园区内创意工业雕塑


运河创想中心落成

运河创想中心

运河创想中心

T街市集

华侨城LOFT美亚创意文化园街景

 


责任编辑:王洛锡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