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当CFA遇上艺栈——《梦里孤山》不再孤独
艺术展厅

当CFA遇上艺栈——《梦里孤山》不再孤独

时间:2022-02-09 12:11来源:艺术中国编辑:李明明点击量:843336

中国新春,亦为辞旧迎新之际。值此佳节,正在798 ICI LABAS艺栈画廊展出的《梦里孤山——丁天缺诗画展》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来自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Society Beijing)的艺术爱好者。

自古“书画同源,诗画一体”,本次“丁天缺诗画展”通过对丁天缺先生的诗词手稿及绘画原作、版画、出版物及影像资料的展示,不仅引导观众从更多角度了解丁老及其艺术创作,也进一步完善了该时代的中国美术史。CFA北京协会以“民国美术之写意精神——走进丁天缺先生的诗画世界”为主题做客艺栈画廊,展开图说美术史、现场导览、对话论坛等系列活动,用对艺术的热爱点燃了冬季里的一把火。

鹿璐分享美术史知识

从事能源投资相关领域工作的鹿璐从“绘画作为时代之眼”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美术史解读,强调绘画与社会环境互动应答的关系。从某种程度上讲,艺术史是更为真实的历史,通过不同“主义”“潮流”以及绘画主题等角度,这一视觉艺术成果成为了文字历史的有效补充,在丰富多元化的历史维度的同时亦提供了美的享受。

艺栈画廊创始人丁韵秋女士导览

UCCA著名讲解员陈女士解读作品

随后,艺栈画廊创始人丁韵秋女士和UCCA著名讲解员陈女士先后对《丁天缺诗画展》进行介绍与讲解。通过对时代背景、丁天缺先生人物事迹的诠释,以及不同时代作品的导览,将观众带入丁老笔下的诗画世界。在这个颜色炙热的世界,散发着不为现世击垮而仍一身傲骨的倔强——他热爱生活而向往美好;在这个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世界,是艺术家融汇中西的文人写照——他用手中的两支笔不断记录着时代也治愈着自己。而终其根本,丁天缺始终探寻着艺术的“道义”所在。

交流环节

在最后的对话论坛环节,他开启了观众关于“艺术的自省”“艺术的欣赏”及“艺术语言”等诸多话题的热议:当作品成为一种情感外化的载体,亦能被其他情感所接收,这种关联应该是文艺之于人最美好的串联。然而,就如同语言可以被翻译,却没有唯一的抵达途径而只能被无限接近一样,艺术亦如此。它的美妙也恰恰在于,在这种“编码与解码”的“翻译”过程中,加入了更多观者的个人要素,他们的文化背景、情绪和社会构成,它们拓展了艺术作品的内涵,某种程度亦延展了作品本身,成为了彼之观者对作品的再创作......

活动现场

“我是做农业领域相关的,所以看到这样的风景感觉格外亲切。”现场一位嘉宾说到。的确,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诗画的魅力永远在于它给出的是情感的起点,而非叙事的终点。今人驻足于丁天缺先生作品前,曾经的时代早已千帆过尽,但美与情感的接续却历久弥新。鲜花绽放在画中,亦芬芳在爱画之人心间,梦里孤山的书画者,如今大抵可以终于不再孤单了......对于艺术的理解和热爱从不因行业和专业度而分高下,跨界的碰撞反而激发出更多维度的延伸,在有CFA到访的这个下午,我们也许看到更多非专业艺术之外,关乎社会美育的希望。

爱上一幅作品的原因有很多,也许是它热烈的色彩,或源于作者独特的故事,亦或是它与你神奇的共鸣,但首先,你要走进它,感受它。那么,就从踏入画廊的这一刻开始吧!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3月8日。

关于CFA北京协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