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天下尊》雕塑在京问世
艺术展厅

《天下尊》雕塑在京问世

时间:2021-12-21 16:23来源:新华网、艺术中国编辑:李明明点击量:1060398

《天下尊》雕塑在京问世

由雕塑家,书画家、古汉字研究学者君艺豪创作的《天下尊》雕塑在京问世。

《天下尊》雕塑在京问世

《天下尊》雕塑,以平字为主干,端木正直,建中立极,家国二字衡置左右,诠释家国同构,国计民生,盛世太平。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艺的根基,也是文艺创新的宝藏。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

《天下尊》雕塑在京问世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使文化薪火相传,文脉源远流长,《天下尊》的创作立意是出自《礼记·大学》:“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孟子》云,“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平天下”思想不仅来自儒家,道家经典《管子》也有类似的阐述:“始于为身,中于为国,成于为天下”。“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周易贲卦》)。

从古至今,家国同构到家国天下,“天下太平,万物安宁”(《吕氏春秋·大乐》),“云行雨施,天下平也”(《周易·乾卦》)。“修齐治平”成为中国数千年的文化积累和信仰传承,是中华儿女深入骨髓的人生目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