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2021艺术楷模人物互联网展播 —— 俞志华
艺术展厅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2021艺术楷模人物互联网展播 —— 俞志华

时间:2021-10-25 15:33来源:网络编辑:李明明点击量:921735

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信息全球化的今天,保持中国文字与书画的纯洁性,保护中国文化的根基不受侵蚀,是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新时代书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现遴选“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当代中国艺术楷模人物入选互联网巡回展播,积极引导广大书画工作者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努力提升自身职业精神和人格修为,恪守职业道德,规范自身行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风气和社会形象。

俞志华先生1947年生,浙江杭州人,号石龙山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台湾故宫博物院书画院荣誉院长终身客座教授;世界科教文卫首席艺术家,执行委员;英国牛津大学艺术系博士生导师。上世纪70年代受业中国美院诸乐三教授及周昌谷、余任天先生。书画得沙孟海,唐云,陆俨少,朱恒,郭仲选教诲为私淑及入室弟子。“春江小景“得张爱萍上将及中国美院王伯敏,孔仲起,舒传熙,刘江,童中焘,卢坤峰,曾密,吴山明上海施南池,南京林散之,陈大羽,北京周而复恩师等题誉、后筑庐径山《行素书屋》(由沙孟海、唐云,刘艺题名,潜心学识十余年。俞志华先生是个个性书画家,人生信条:不可有傲气,但必具傲骨!

现为中国文化艺术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上海书协顾问,多次率团赴法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泰国,比利时等国进行文化交流。人民网,央视网,中企网,凤凰网等三十多家《中国网络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电影报,王羲之书画报整版介绍,巜浙江卫视》,《西湖明珠》《世界知识画报》,中国扶贫杂志,新华社人居杂志,等专题专访报道,作品入翰海,保利等拍卖行。《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介绍《中国电影报》整二版介绍《世界知识》新华社《人居》《中国扶贫》等杂志多次介绍。英国甘敦市政府,剑桥大学,迪拜王室法国文化部门,俄罗斯文联,泰国文联,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及台湾领导人马英九连战收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