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

传播国礼文化 打造中国品牌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厅 > “运河墨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艺术展厅

“运河墨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时间:2021-05-25 11:09来源:新华号编辑:李明明点击量:758520

5月22日,由中共香河县委、香河县人民政府主办,香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国华影视基地、香河县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香河来德书院(曾来德艺术馆)开馆暨“运河墨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仪式,在香河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运河墨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运河墨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曾来德历任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院委、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七届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馆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系国家一级美术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奖的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

“运河墨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曾来德的艺术创作,从传统中汲取精华,书画并参,以书法入画,又以画意入书,自出机杼,在大黑大白的起伏中创造了宏阔新异的境界,书写出天地之精神。其书法作品以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为滋养,用“黑、白”二色书写天地之道表现性情,创造了一个自足的墨色世界。作品在形式上“不依成法”,而与古人“朱蓝共妍”。在风格上,“自我作古”而与前贤“了不相似”,大胆而轻松地从古法中走出,突破传统审美定势,以书法造型艺术表达当人审美体验与追求,以惊世骇俗的用笔、用墨和章法打破常规,创造出独特的具有强大视觉冲击力和审美张力的个人艺术风格。达到真情的自然抒泄,在笔墨上表现出一种阳刚气度、大书大写的民族精神。作品不重复古人、不重复他人、不重复自己,每一幅、每一笔,都灌注着饱满的精神与激情。与此同时,曾来德通过师徒授受、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工作室和书院模式,培养了一大批中青年书画主力军,成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的教育家,并先后于四川、甘肃、山东、海南、安徽等地创建来德书院,十数年来辛勤耕耘,培养弟子遍布世界各地,目前他们已经是中国乃至于世界书法创作队伍的中坚力量。

“运河墨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香河来德书院——曾来德艺术馆在香河开馆成立,为香河的文化艺术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香河接壤京津,古运河穿流其间,自古有“京畿明珠”之美誉。近年来,承国家京津冀一体化之战略,经济发展迅猛,文化建设成就卓然。来德书院在香河县设立,必定能引领香河的书法艺术创作,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融传统文化与现代影视文化于一体,为香河的文旅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本次来德书院开馆之际,并同时举办“运河墨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参展艺术家有曾来德、洪厚甜、王厚祥、张纬东、李明、张志庆、李国胜、张德林、黄胜凡、刘相阳等当代中国著名书法家。他们风格各异,是当今中国书坛十分活跃和卓有影响力的书法家。此次展出,不啻是一次书法界的盛会,同时对当前中国书法的创作以及香河的书法事业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刘新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李明明

国礼艺术家查询

姓名

证件编号

国礼产品查询

产品名称

证件编号

工作人员查询

人员姓名

证件编号